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回眸  >  校友风采

张胜前:迎时代洪流,创业践于行

2018-10-17 02:38 来源: 作者: 0

 

校友名片

 

张胜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景观设计学硕士。全国大学生创业协会个人发起会员,村小书屋等多项公益项目发起人,青年创业代表。20143月,他创办湖南艾地园林景观有限公司,同年联合各方顶级优势力量创办湖南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20153月,作为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团中央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专项组举行的青年创新座谈会并发言。20155月,受邀参加湖南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座谈。201511月,荣获芙蓉学子——经济之星。立足专业,勇于创业,张胜前的优秀创业事迹和公益行动得到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潇湘晨报、中国青年网、华声在线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忆少时匆匆,大爱凝心间 

 

提及母校中南林科大,张胜前心中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他和自己的政治老师李道志一起创办湘西书屋公益图书项目。当时他们各处筹划公益基金,给湘西的贫困小学捐赠小图书室,一趟忙下来十分疲倦,但肉体上的疲倦换来的是心灵上的满足。因为我觉得我们距离梦想的实现又近了一步。通过不断努力,他们的公益项目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当地政府复制了他们的项目模式进行推广,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共创办了七个图书室。除此之外,张胜前在大学期间还发起了弯腰行动,通过免费给人擦鞋宣传环保理念,捡拾河道两边白色垃圾,为保护母亲河资江献一份绵薄之力……张胜前说:我对公益事业一直都保持一颗热忱之心,大爱无言,潜藏心间。

 

 

 

 

忆峥嵘岁月,创业争先锋 

 

谈及自主创业,张胜前心中感慨万千。他从大学本科开始就在搞创业,研究生期间也和一伙志同道合的人从事相关的事情。至于为什么想搞创业,张胜前的初衷是希望了解在大学所学和自己的专业水准是否符合社会的需求。实践出真知,他选择走出学校,去社会上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对于大学生与社会的关系,大学生们如何与当下这个社会对话,张胜前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创造机会与社会接轨,通过在社会中锤炼,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见识、胆识到社会上能够起到什么作用,这让我们能更加高效更有方向性学习。学校所学和社会需求有一定的差别,总结下来为两点,一是在学校应该更多的接触社会,二是在社会里则要以一个学生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张胜前告诉记者。创业究竟意味着什么?张胜前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最后她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创业是一个人能力、能量、资源的集中体现。从大学刚刚出来,无论是人脉还是社会经验都比较缺乏,在社会上要想谋求一席之地需要有很大的决心与勇气,更需要持续性和稳定性。和张胜前同样有着创业梦的大多数人在这个残酷的过程中已经选择了放弃。张胜前说:选择创业这条路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忌懈怠。

 

 

追梦赤子心 

 

在被问及对生活的态度时,张胜前说:年轻人就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上面,这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张胜前提到自己现在的工作:设计只是我的一个兴趣,做化妆品是我实现梦想的一个载体,我想趁着年轻要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自己真正想做的,怀着谦虚的心态去不断学习。张胜前着重提到一个词——学习。他说,毕业后的五年是学习最高效的时间,很多人认为出了学校便可以放下学习,其实不然。最重要的是有目标有追求,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出色的设计师,就从现在开始就要细化目标。对于在校学弟学妹,他嘱咐说: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积累知识是前提和资本。或许正是因为他如此坚定的意志,和对生活和学习的一腔热爱才使得如今的他,年虽不长,已大有作为。

 

 

 

 

 

 

 

学子寄语

行你所行,学无止境

 

对于当下考研的趋势,张胜前谈了自己的看法:目前的就业环境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读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给了时间去思考往后我们要从事什么,继续深造不仅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时也是在提高我们专业的门槛

 

母校寄语

 

时值中南林科大办学60周年,张胜前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他说:“学校应该加强与我们毕业生的联系,遍布世界的中南林科大毕业生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在校的时候,我们都享受学校带给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毕业后的我们也想为学校的发展出力献策。”(图文综合/张彤 李佳璇   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