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专题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我校校友付钢业荣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

2018-09-26 10:09 来源: 作者: 0

 

 

 

【林大网讯】(文/旅游学院 胡旭辉)近日,以擎动未来为主题的AHF第十届国际酒店投资峰会暨第四届HAMA中国酒店资产管理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在这个被誉为酒店业界奥斯卡的盛会上,我校饭店管理专业校友付钢业先生荣获年度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并应邀发表主题演讲《新形势下高端度假酒店的投资误区与运营难点分析》。  

 

付钢业校友荣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

付钢业校友分别于1995年和2002年就读于我校第一届饭店管理本科和旅游管理硕士,并于1999年从其所工作的国际酒店集团回我校饭店管理专业任教,从2003年起,担任我校饭店管理教研室副主任,直至2006年中,从我校调动到广东工作。  

在我校学习期间,他从专业课学习,社会实践,到做为我校首批学生派赴高星级饭店实习,勤奋好学,曾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并被选拔到国际酒店集团工作。  

应邀回我校任教后,他在专业教学方面,广受历届学生和社会学员的认同与欢迎,曾荣获我校2004-2005年度教学优秀奖;曾连续多年应邀担任国家旅游局、湖南省及各地市旅游局举办的行业高管培训课程主讲专家,各级导游资格培训主讲老师、考官、命题人,以及长沙市公务员考试命题人等。在推动专业发展方面,他与我校饭店管理专业的主创者彭学强、王捷二等老师一起,在湖南省首次将学生专业实习开拓到沿海高星级饭店;广泛开展了面向行业的管理咨询和培训工作;主持开办了我校多个面向全国的饭店总经理研修班;承担了多家企业的管理及咨询工作;曾参与娄底等地市的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出版了《现代饭店服务质量管理》《导游入门到提高》等多部专著和教材。  

离开我校后,他被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广东,担任由香港理工大学支持举办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以及多家珠三角高星级酒店的管理及咨询工作。2007年,他应国家旅游局调遣,到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处工作,主持制定了《中国饭店行业突发事件应急规范》及《中国饭店行业服务礼仪规范》等国家行业标准规范,主要参与创办了中国饭店行业三十强评比、全国饭店管理集团联席会议等多个业界重要活动,出版了时代光华《酒店餐饮企业持续经营的秘诀》等多媒体及网络课程。  

2008年后,他被公派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习,并获该校QLF认证教师资格。回国后,主要参与创办和发展了该校与我国合作举办的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后来,他应邀调往旅游教育重点院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担任该校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主任,MBAMTA中心副主任,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副组长,并主持PATA分院工作。曾应邀指导过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等校的专业办学工作。曾应邀担任中共中央第十八次党代会接待管理顾问组专家和北京APEC会议设施建设招标谈判组组长。  

他先后被评聘为我校讲师;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工商管理及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教授和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等。主要参与撰写了《党的十八大住地总务工作服务指南和技术规范》《中国饭店产业发展报告》等文献,并出版美国饭店业协会《饭店客房运营管理》等译著。  

他曾应邀到美国长期访学,是美国饭店业协会注册饭店业教育导师(CHE)和注册高级培训师(CHT),并担任克尼格礼仪学院(Knigge Akademie)特聘顾问;瑞典Bonnier出版集团《酒店管理商务手册》顾问及特约作者;《饭店现代化》杂志编辑部主任;美国McGrawHill出版社外聘英文酒店管理教材内容评审专家等。  

他在企业管理与咨询方面,曾任多家培训机构及酒店的总经理;创办了北京中瑞卓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咨询机构。曾任中国三匚文创集团副总裁、北京玉渊潭酒店集团首席顾问,湖北洪宾酒店集团顾问,三亚蜈支洲岛经营顾问、山东老转村集团顾问、杭州天元大厦顾问、中国人民大学物业管理顾问、中华餐饮业协会顾问、国际旅游联合会中国区智库专家等。  

他现任拥有旅游度假领域多个顶级酒店、温泉及SPA品牌的柏联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柏联学院院长,柏联集团高级副总裁。 

 

付钢业校友近照

付钢业校友从湖北黄陂偏远的山村考入我校本科学习以来,在过去二十多年的职业发展生涯中,他一直秉持我校饭店管理专业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发展阶段和工作岗位上,潜心研究和探索旅游与酒店产业和教育的多个领域,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成就与谦和,有力地阐释了我校饭店管理专业学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追求完美的精神内涵。他曾在多种场合郑重表示,正是我校饭店管理专业培养了他,并赋予他持久的精神力量和发展动力。作为我校饭店管理专业的优秀学子、优秀教师及专业负责人之一,他参与了我校饭店管理专业从创办到发展的主要历史过程,是我校饭店管理专业光辉发展历程和专业办学理念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注:我校饭店管理专业(方向)自2013年起,根据国家教育部新的专业目录名称,改名为酒店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