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专题网!
关注林科大: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校友聚焦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8-09-03 02:54 来源: 作者: 0

【林大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陈名虎)728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来自全国127名校友代表参会,学校党政机关及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在正式会议之前召开了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预备会由校长廖小平主持。副校长王忠伟作了关于修改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的说明。与会代表对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进行了审议。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由王忠伟主持。

 

 

  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

 

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薪火相传,弦歌相续,中南林科大已走过60年的辉煌历程,从白云山到大江口,从株洲到长沙,学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近20万优秀人才。一代代中南林人,用勤劳和汗水践行着“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中南林校训,用智慧和执着不断为母校增光添彩。学校将继续坚持“生态、林业和绿色产业技术”的办学特色,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经常回母校走走,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书记赵运林致欢迎词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群代表省民政厅讲话。他讲到,湖南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会紧扣校友会宗旨,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校友会要做校友的贴心人。不断加强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依法办会。三是要焦距主业,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群讲话

 

廖小平代表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近五年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校友,始终遵循“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母校关心校友、校友支持母校、校友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推动校友事业进步、帮助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一是理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校友工作体系。校友工作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各地校友组织进一步发展壮大,通过建章立制,校友会自身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加强沟通联络,不断提升服务校友质量。学校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校友座谈会,纷赴各地联络和看望校友;各二级学院联系校友工作成效明显;各地校友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三是加强宣传动员,不断凝聚校友助推学校发展合力。坚持人才强校,杰出校友纷纷加盟母校;校友捐赠财物连年攀升,校友服务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不断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收集校友信息近8万人;加强沟通交流平台的建设,新建各地、各界校友微信群70余个,在群校友超过2万人;建立了网上校史馆。 

 

 

   校长廖小平作工作报告

 

  廖小平表示,校友会今后要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校友信息化建设。不断发挥好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功能。主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第四届理事会设顾问8名,会长1名,副会长34名,常务理事14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理事76名。

    校友会换届大会之后,紧接着召开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赵运林主持会议。校领导向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校长廖小平向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颁发聘书

 

 

校长廖小平向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校长廖小平向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校长廖小平向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廖小平作为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进行讲话。他表示,感谢校友代表们的信任,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校友会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第四届校友理事会将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校友会将充分发挥“三化一作用一平台”功能,即校友工作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挥校友会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构建母校与校友之间、各地校友会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平台。

 

  廖小平给校友代表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成绩,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他表示,学校通过顶层设计,谋篇布局,制定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和勇气,开启了带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学校提出“再塑中南林”1234战略,即守望“一个核心”、推进“两大建设”、再造“三大生态”、实施“四大保障”。“一个核心”就是大学要坚守“学”这个核心,要实现大学的回归,回归到大学的本性和本质,以学生为本、以学者治学、以学科为基、以学术为要、以学风化人。“两大建设”就是要切实推进以提高质量和学校综合实力为目标的内涵建设、分步推进以“精品化、园林式、有品位”为目标的校园建设,打造“学术校园”、“文化校园”、“友好校园”,将校园建设成为宜居、宜学、宜业的美丽幸福和谐新校园。“三大生态”就是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创新。“四大保障”就是要做好人才保障、文化保障、制度保障、管理保障,将“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贯彻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王忠伟通报了学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各地校友进行工作交流发言。

 

赵运林最后总结表示,今年1026日,学校将举办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他代表学校盛情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届时返校,一起回首学校创业兴学、创新超越的风雨历程,共同分享学校辉煌一甲子的光荣和梦想,携手见证学校未来发展的使命与愿景。衷心希望校友们能加强联系,增进合作,不断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图/陈名虎 何麒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学文)

 

 

  校友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