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专题网!
关注林科大: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校友聚焦  >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应邀为我校研究生暑期学校作报告

2018-09-17 05:18 来源: 作者: 0

  

  7月15日上午,我国著名林学家、生物学家,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应邀来我校,为2018年湖南省“新时代林业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吴义强主持报告会。

 

  

  

  吴义强代表学校向尹伟伦院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学科发展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尹伟伦作了题为“森林生态多功能利用与康养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他以环境污染与森林生态功能应用为切入点,旁征博引,阐述了森林生态资源的生态保健功能与价值。通过对比国内外森林康养产业业态现状,科学的指明了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给林业生态建设带来的新理念、新方向和新机遇。

  

  

  

  报告结束后,尹伟伦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对在座师生提出的关于森林康养场地选址、专业人才培养、森林康养与林业生产的辩证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师者仁心,学者风范。近三个小时报告,尹伟伦以其严谨的科学态度、渊博的学术知识、高度的敬业精神,折服了与会的每位师生。

   

  【尹伟伦院士简介】

  尹伟伦,男,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学、林学家。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国家中长期科技战略专家,林业战略首席专家。在森林培育和生物学学科交叉领域,针对中国林地生产力和生态效益低下的原因是造林缺乏抗逆、速生良种,且抗逆性和生长潜力筛选也无快速量化技术的难题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