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专题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校友聚焦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院士战略咨询会

2018-10-30 09:57 来源: 作者: 0

 

 

【林大网讯】(文/研究生院 何玉琴)1026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44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院士战略咨询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李坚院士、陈学庚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曹福亮院士、包振民院士。校领导赵运林、廖小平、朱道弘、何学飞、刘元、吴义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战略咨询会。此次院士战略咨询会是学校庆祝办学60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主持。

 

 

 

 

 

 

校长廖小平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应该以湖南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目标,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学科群,理顺学科与学院的关系。希望借此机会,恳请各位院士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李坚院士、陈学庚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曹福亮院士、包振民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南林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有一批既有优良传统、又有优势特色和深厚积淀的学科专业。在国家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凝练学校办学特色、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坚院士发言

 

 

 

陈学庚院士发言

 

 

 

我校名誉校长曹福亮院士发言

 

 

 

包振民院士发言

2016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组织讨论一流学科建设。本次“双一流”建设院士战略咨询会,必将对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图/颜宇琪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