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书怀

首页  >  校庆回眸  >  记忆中南林  >  书怀

阎永红:漫漫征程,路在脚下

2018-09-04 08:16 来源: 作者: 0

“天涯本无限,短暂相伴直待扬帆是向天外天”阎永红学姐在接受采访时无心提到的一句歌词,在笔者听起确是那一番滋味。

正如徐志摩曾说过:“年轻的岁月编制了我们的美好回忆梦想,安抚了我们骚动的心灵。可是在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即将如潺潺小溪,缓缓地流向大海深处。”让我们随阎永红学姐回顾她的求学经历。

心,善勇

阎永红学姐在求学过程之中难忘的事是在校期间的获得歌唱比赛冠军。初到学校的她面对陌生的环境感到有些手足无措时,学校里的老乡们在新生入学花名册里发现了她的名字并主动前来帮助她。然后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在各位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她勇敢地战胜了思乡的情感。有一次学校举行欢迎新生的歌唱比赛,每个专业都被要求派人参加。当她的班上同学们在讨论让谁去时,她突然说想试下,同学们都场表示支持并帮她报名。此次参赛总共有百名选手,他们首先要经过初试,然后在进复试。

学姐凭实力进入复试后,发现复试里高手如临。自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女生又应如何获胜呢,心里不免开始后悔当初自己草率的决定。面对她内心的苦恼,她变得不再像爽朗了。在班上同学的鼓励下,她勉强答应参赛。在礼堂里,她听到那熟悉的乡音;看到了同学们为她拼命呐喊助威。当时她忘记是在礼堂,只知道唱给台下的朋友。最终在那曼妙的歌声中,她摘得桂冠。现在回忆当时情景,学姐感慨地说:“是呀,当时还差点放弃比赛呢。泰戈尔在《飞鸟集》写到‘我们不再只看到别人的光亮而菲薄,因为我们已开始创造自己生命的辉煌’。现在自己走过这些年,很多事情都有收获。”

言,善仁

在异地求学,父母多有不放心的,又是女孩子更为由甚。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学姐的看法又是如何认为的。

学姐解释道:“当初选择学校主要因为受高中老师影响。他当时教育我们‘一个人如果长期再一个相对不变的环境中循环往复地生活,没有新信息激发他去思考,很容易思想僵化。相反,一个人若生活在无限广阔的天地里,处于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接触一些新信息,“摩擦生热”的法则就会发生作用。

“当代学生主要缺乏积极性,什么事情不主动。用人单位往往就不想用大学生,这样就是造成大学生工作难找的原因。面对这种情况,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做事才能备用人单位青睐。”

动,善时

“母校五十周年校庆,我希望学校能够在签到处那将来往的校友分成更加详细的签到本。我们也便于寻找昔日同窗来相互联系,增进大家的友谊。校庆举行的时间能够安排合理些,便于大家能来参加学校的庆典。”当问及校庆时,学姐积极地提出关于校庆的点子。

回首过去生活的那一副副画图,拨开青春岁月的迷雾,往日的快乐依旧。在山花烂漫处,我们放生歌唱。在稻穗沉甸时,我们高声欢呼。

 

(阎永红:1989级室内装饰专业。寻访团记者:罗雪丹、李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