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回眸  >  校友风采

吕振伟:勇当企业技术攻关急先锋

2018-09-03 03:34 来源: 作者: 0

 

吕振伟大学毕业时在母校留影

 

 校友名片

吕振伟,男,汉族,19873月出生于河南兰考,中共党员,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开发部部长。

 

 

吕振伟(后排右三)加入大学生记者团时的合影

 

 

吕振伟(右三)参加学记团为四川灾区组织的义卖募捐活动

 

 

吕振伟(后排左五)参加学记团毕业生欢送会时的合影

 

求学经历

20049月至20086月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工程专业本科,在校期间曾任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89月至20116月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吕振伟(右一)在车间进行技术指导

 

工作经历

20118月参加工作,曾就职于湖南长沙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201210月到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开发部部长。任职以来,发表专利17项、论文16篇,获得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3项。先后多次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森源集团十大突出贡献者、森源集团科技创新最高成就奖,20154月评为长葛市五一劳动模范20164月被评为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

 

下面是许昌日报记者对吕振伟优秀事迹的报道:

都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河南森源集团森源汽车股份公司,32岁的吕振伟就是一面重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旗帜。

2011年吕振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210月入职森源。短短6年,就从一名设计主管成长为产品开发部部长、副总工程师。

还没毕业我就加入党组织了,记得是大二那年。进入公司以后,2015年的时候,成为森源重工技术二支部的支部委员。提起自己的党员身份,有着12年党龄的吕振伟言语中透露着骄傲。

 

 

吕振伟(中)在试验场

 

吕振伟告诉记者,森源汽车开发部现在有60多名技术人员,其中共产党员有20多名,可以说撑起了开发部的半壁江山。党员身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日常的工作中你就会发现党员技术人员要比其他技术人员更尽责、更有担当,这也与我们公司大力倡导发挥党员堡垒作用的要求密不可分。吕振伟说。

作为一名优秀的技术骨干、共产党员,吕振伟在技术攻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15年,他开始负责奔马公司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担任公司低速货车升级商用车项目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组织攻克驾驶室、车桥、车架、车厢、整车等商用车总成的研发试制。

 

 

吕振伟(中)在工作现场

 

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7吨轻卡、12吨起重机底盘及电动专用车底盘等16种产品的研发,高标准建成轻卡产品研发验证试验平台,使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资质验收。20174月,奔马公司正式获取轻卡资质,一跃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轻型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20186月,我公司又成功拓展中重型卡车资质,为公司发力商用车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吕振伟说。

广大党员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吕振伟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他,先后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许昌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长葛市优秀共产党员、长葛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光环面前,吕振伟并不满足。现在,我正带领团队在进行商用车产品平台开发等技术攻关工作,力争通过技术创新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吕振伟说。(图文综合 颜宇琪 张学文邹敏 新闻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胡晨 杨枫 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