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网!
微信关注:

学校官方微信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校庆回眸  >  校友聚焦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纪念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

2018-10-30 09:50 来源: 作者: 0

    【林大网讯】(文/团委 梁茜薇 姜玲俐) 1026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艺馆举行。5000余名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宴。

    晚会以逐梦青山,与同行为主题,分为初心之路”“甲子芳华”“绿色使命三个篇章,绘就了学校60年砥砺前行的长图阔卷,展现了我校不忘初心忆甲子,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信念情怀。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古琴与史诗的对话、歌曲联唱、校友现场访谈、大型情景舞蹈剧、新民乐、侗族情景歌舞剧、诗朗诵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具匠心的视听盛宴。

   

   

  

   

   

    情景歌舞剧《与同行》以时光机穿梭的形式,带校友回到母校的过往,拉开晚会序幕。伴随着古琴铮铮,书声琅琅,中南林人汇聚一堂,齐诵一曲《逐梦吟》。歌曲联唱《让我们荡起双浆》《革命人永远年轻》《风吹麦浪》《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四首年代歌曲,以少儿舞蹈、合唱团伴唱等表演形式带观众重温了不同年代却一样的青春。一句老师,你还记得我吗?饱含深情,表达出广大校友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与思念。访谈环节,87岁高龄的祁承经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见证的中南林发展历史的点滴,75岁高龄的原正校级督导李去惑教授讲述了一家四代人与中南林的不解之缘。他们共同祝福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

   

   

  

   

   

   

    歌伴舞《老师,我想你》,深情地诉说和表达了中南林学子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后,国内外校友通过视频共同祝福母校60华诞生日快乐。三位校友代表现场将生日蛋糕推上舞台,全场观众齐唱生日快乐歌,表达了对学校最衷心的祝福。全场灯光闪烁,呈现出一幅温情海洋的图景。大型原创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以情景舞蹈的形式演绎了2001级森林培育学博士李保国的感人事迹,体现出中南林人服务生态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而做出的突出贡献。新民乐《战马奔腾》将传统民乐二胡与现代电声伴奏相结合,寓意学校不忘历史,善于创新。

   

  

  

   

   

   

    《油茶花开》描述了我校多年来为我国经济林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展现的是中南林人对创新的追求、对梦想的坚持笃定以及博大的家国情怀。我校扶贫点通道县芋头村的村民为感谢我校对其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精心准备了侗族情景歌舞剧《芋头情》,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由学生社团表演的舞蹈串烧《我们的青春纪念册》将啦啦操、爵士舞、校园乐队等表演形式融为一体,展示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与活力。舞蹈《茉莉芬芳》由离退休教工舞蹈队表演,表达出他们对学校的热爱与祝福。诗朗诵《绿色的使命》展现了我校师生勇担绿色使命,逐梦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

   

   

  

   

   

  

    晚会在大型歌伴舞《共筑中国梦》歌声中落下帷幕,气势恢宏的曲调,鼓舞全体校友、在校师生昂首启程。(图/龚民 周亮 编辑/陈名虎)